关于我们
课程教育
科学研究
会议培训
技术服务
资源共享
团队人员
实验仪器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1.本质安全研究

本质安全理论是由Trevor Kletz教授在上世纪90年代首先提出的,它被视为最内层、最源头的保护层,一个好的本质安全设计,可以有效降低对附加防护装置和人为干涉的要求,在改善安全状况的同时,往往还能起到降低成本的作用。其最主要的策略概括为:强化,代替,弱化,限制影响和简化。

2.反应化学研究

反应化学过程的热安全研究,涉及到热风险评估的理论、方法及实验技术,涉及目标反应在不同操作模式和不同反应器中的热释放过程以及工业规模下的放大受控技术,还涉及到目标反应失控后导致物料体系二次分解及其控制技术。

3.风险依据

通过研究化学反应的热动力学行为,在热平衡基础上,提出在正常操作条件下及偏离状态下的安全评估判据,用来预测化学反应不同行为(包括未引燃、热失控、QFS等)。不仅如此,还包括系统性的辨识化工过程的危险源,分析风险的严重度和可能性,系统性地对进行风险评级。

4.紧急泄放系统研究设计

通过研究化学反应的热动力学行为,在热平衡基础上,提出在正常操作条件下及偏离状态下的安全评估判据,用来预测化学反应不同行为(包括未引燃、热失控、QFS等)。不仅如此,还包括系统性的辨识化工过程的危险源,分析风险的严重度和可能性,系统性地对进行风险评级。通过研究化学反应的热动力学行为,在热平衡基础上,提出在正常操作条件下及偏离状态下的安全评估判据,用来预测化学反应不同行为(包括未引燃、热失控、QFS等)。不仅如此,还包括系统性的辨识化工过程的危险源,分析风险的严重度和可能性,系统性地对进行风险评级。